法輪大法 大專學生研習營(2009 成功大學)的活動感悟-雅萍

<星夜談心>

      一位年輕同修講他的得法的經歷,令我深受震撼,衝擊到我的內心,他是一名在學生,在得法前,由於父母親的嚴格要求,致使他對成績的得失心很重,也因此學會對同學耍心機,變成表裡不一的人,但由於一次母親的車禍,走入大法後的母親,改變差異極大,讓他對法輪大法產生了好奇,法輪大法是如何讓母親在車禍前,宛如魔鬼般很嚴格的人,變成了天使般的慈善,致此也讓他因緣際會走了進來,找回先天善良的本性。令我深受衝擊的是,大法改變人的力量是如此的巨大,真的可以讓一個人,從頭到尾徹底的改變,使人可以返本歸真,真實的例子就在我面前。作為一名大法弟子,達到修練人的標準真、善、忍,我以為要做到是很簡單的事情,但實際上卻是不及格的。只要在內心中,有絲毫的不真,表現出來的言行不一,實際就是沒有達到修練人的標準,還有為私為我的心態在裡邊。

<看到同修無私的付出>

      看到一位同修在中午在學員們吃完便當後,不畏髒亂無私的為大家整理便當盒及剩餘菜餚,感謝在心。以及在一天早上的教功煉法中,一位黑衣的熱血青年,願意放下年齡的隔闔,無私地去教在一旁跟著學的歐巴桑們,展現出大法的純正無私,令我深感敬佩。意識到,自己還有比較的心態產生,以及對同修的行為舉止,有很挑剃的心,剛開始對整個活動的進行很挑剔,不滿意,有許多地方覺得做得不夠完善,隊輔與學員之間的互動不多,但沒有想到工作人員,是如此的辛苦,必須身兼多樣工作,才能讓活動順利進行下去,體察到自己的不足,沒有做到,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,應該要體察工作人員的辛勞,用寬容的態度去看待這一切,而非內心斤斤計較的批評

<看我們告訴未來>

        在用餐時段,播放著我們告訴未來的影集,在一開始學大法時,雖然知道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,但不是非常明瞭,及意識到嚴重性,有置之度外的想法,但在看完影片後,我才更加深入的了解被迫害的整個過程的實際情況,意識到講清真相與發正念,真得是一件重要的事情。

<看大法弟子在迫害中的影片>

      在影片中,大法弟子所展現無私無我的精神,深深地令我肅然起敬。為了大法,為了眾生,大法弟子所展現不畏強權的迫害,勇於講出真相,連生命都犧牲了,如梅花般堅毅的精神,衝擊著我的內心,眼眶決堤,心裏是滿滿的欽佩與感動。

<大地遊戲>

      在闖關活動中,令我驚奇的是大地遊戲的設計,別有一番巧思與內涵,如<人世間就像是大垃圾場>,用遊戲的方式,一個人扮演神,指揮被矇住眼睛的人,用神的角度來看,這人世間就像一個大垃圾場,人被矇住眼睛,都在迷當中,也就不知道回去的路。祂們定好了一個遊戲規則,要想從中跳出來,不被掩埋,就必須遵循神定的遊戲規則,踏上修練一途,才能找出生命的出口。<紅塵慾海>中,關主發給每人一塊巧拼,作為法器,大家必須同心協力,一同渡過紅塵慾海,在這當中,每一個人都很重要,一但有人摔落,他就必須重回彼岸,等待救援。

<大家來找碴>

        此單元活動的設計,非常有意思,利用真人演出行動劇,讓大家來尋找主角阿倫的碴,找找哪邊有不符合真、善、忍,和出現的哪些執著心,活動過程非常熱絡,主持人忙著點舉手的都要忙翻天了,但事後領悟到,當發生矛盾時,我總是先指責別人的不是,用放大鏡找別人的缺點,而非先找自己的不足,當用手指著別人時,四個手指頭也同時在指著自己,在我指出,阿倫沒有把飯吃完就走了,以及兄弟之間沒有做到先他後我,這不是明明白白在指出自己的缺點嗎?

<音樂會>

一個微風徐來的午後,在台南歷史悠久的孔廟,我們在老榕樹下,溶化在大法美妙的音樂之中。彷彿,生生世世等待的,終於到來,今生今世所吃的苦、受的罪,都是為了大法。今生今世所找尋的,就是這部法。彷若經歷千載年般,終獲至寶。詩歌中,字字句句都衝擊著我的心,淚水如翻江倒海的湧出,就像將埋藏在紅塵中的心,被拿出來重新洗滌一番,雨後甘霖新生的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TECH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